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荷兰光刻机为什么厉害 一台一年能造多少颗芯片?

    光刻机是生产大规模集成电路的核心设备,是制造和维护光学和电子工业的基础。光刻机技术目前是世界上最尖端的技术之一,只有荷兰等国家掌握。那么,荷兰光刻机为什么厉害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荷兰光刻机为什么厉害
    荷兰光刻机为啥这么厉害

    目前在全球45纳米以下高端光刻机市场当中,荷兰ASML市场占有率达到80%以上,所以ASML才是全球芯片业真正的超级霸主一点都不过分。据悉,ASML的光刻机理想状态下一天能够生产800*600颗芯片,也就是48万颗芯片。一年下来的话,也就是1.46亿颗芯片。

    荷兰的光刻机技术强大主要靠ASML,其成立于1984年,总部位于荷兰的费尔德霍芬。1995年,ASML收购了菲利普持有的股份。而ASML之所以能够做到全球光刻机的霸主地位,有如下原因:强大的研发投入;美国以及欧盟的支持;准确抓住了技术转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