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片仔癀价格被疯炒 为什么价格一直在上涨?

    近日,有一款名为“片仔癀”的药,备受关注!甚至片仔癀价格被疯炒了。据说,一粒片仔癀价格被黄牛炒到了上千元,而且,现在市面上片仔癀一粒难求!可见这款药非常受青睐,其价格也上涨了不少,那么,涨价的原因是什么呢?

    片仔癀
    片仔癀

    你有没有买到片仔癀呢?由于片仔癀这款药遭到众多抢购,有很多人都没有买到。记者在郑州市丹尼斯一天地店、黄河南路等多家实体店走访时发现,一粒片仔癀价格在590元到900多元不等,并且供不应求。不仅线下购买需预约等待,线上购买也需要拼手速、看运气。在一些社交媒体上,它的价格更是被炒到一粒近3000元。

    另外,在部分在线上平台,原价590元/粒被炒至1600元/粒。给大家科普一下,片仔癀是一种肝病用药,主要适用于热毒血瘀所致的急慢性病毒性肝炎,同时具备医用和保健功能。由于遭到众多人哄抢,导致一些患者都没有买到片仔癀。

    至于片仔癀为什么价格一直在上涨?一方面,市场对片仔癀强烈的购买需求,但另一方面片仔癀的产量却有限,主要是因为原材料成本贵,而且原材料成本不断上涨。同时,片仔癀价格不断攀升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市场炒作及背后的人为推手。所以,这些都是导致片仔癀价格不断上涨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