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刻机是干什么用的 为什么只有荷兰能造光刻机

    可能很多朋友在网络上听说过光刻机,但是大家对光刻机都不是很了解,甚至有很多朋友都不知道光刻机的用途是什么。而且还听说只有荷兰才能制造光刻机。那么,光刻机是干什么用的?为什么只有荷兰能造光刻机?下面就来看看吧!

    芯片制造
    芯片制造

    光刻机是用来制造芯片的。光刻机又被称为掩膜对准曝光机,在芯片生产中用于光刻工艺,而光刻工艺又是生产流程中最关键的一步,所以光刻机又是芯片生产中不可缺少的设备。光刻机决定了芯片的精密尺寸,设计师设计好芯片线路,再通过光刻机将线路刻在芯片上,其尺度通常在微米级以上。

    荷兰之所以能制造出光刻机,一是因为荷兰具备强大的制造基因,荷兰的ASML公司,掌握了全世界光刻机领域最顶尖核心技术;二是因为荷兰掌握着核心科技,荷兰在光刻机上的技术可以用“顶尖”二字来形容;主要还是因为荷兰一些公司运行利益捆绑模式。

    我们需要知道的是,不只是荷兰能制造光刻机,我国也可以制作,不过国内的制造精度远远不及荷兰的ASML公司,所以,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荷兰在光刻机方面可以说是独当一面的,在世界上排第一,其他国家想要超越荷兰的光刻机,需要一定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