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为何叫停 加拿大建议不要接种

    许多国家新冠疫苗证明安全之后开始接种了,其中一款是阿斯利康生产的新冠疫苗,发现有新闻媒体报道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被叫停了,面对消息传出,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为何叫停?原来是该疫苗出现不良反应,更曝出接种之后出现死亡。

    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安全性
    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安全性

    3月份,泰国和保加利亚宣布暂停英国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接种,等待对不良反应的进一步调查。这意味着,截至目前,英国因不良反应暂停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接种的国家总数已达五个。

    此外,奥地利、意大利、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等国已宣布暂停个别批次的英国阿斯利康疫苗。泰国成为欧洲以外第一个暂停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接种的国家。

    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NACI)于当地时间6月17日发布了关于COVID-19疫苗接种的最新指导意见。该指导建议各省在大多数情况下应避免接种阿斯利康,即使是那些接种了第一剂阿斯利康疫苗的人也应该改用其他疫苗,如同属mRNA疫苗的辉瑞或者莫德纳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