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宇航员的航天服多少钱一套 来看一下真实价格

    【导语】从古至今,人类对宇宙的探索从未停止,如今登上太空的愿望终于实现了。近日,神舟十二号已经成功发射,三位宇航员将在空间站驻留3个月,那么任务之一就是穿上航天服执行出舱活动,那么宇航员的航天服多少钱一套呢?一起去了解。

    航天服价格
    航天服价格

    我们都知道,宇航员的航天服都是经过特制的,航天服是宇航员在太空执行任务时穿的衣服,除了可以用于保暖外,还可以防护太空中的太阳辐射,微流星等因素对宇航员身体的危害。此次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航天服是由航天科技集团五院529厂历时两年研制的。

    杨利伟从太空回到地球后,曾受邀参加了一期访谈节目。主持人就是撒贝宁,在节目中撒贝宁也曾当面替我们问出了航天服造价这个问题。杨利伟跟我们说到,航天服分两种,一种是舱内使用,一种是舱外时候穿的。舱内航天服仅仅只是为了避免气体泄露以及气压骤变等突发情况。而舱外穿的航天服就相比较高端一点,因为是需要去到太空中,所以宇航服就具备了加压,充气和防御射线等作用,功能十分齐全。

    而宇航服究竟有多贵?杨利伟在节目中回答到:“不贵,几百万”,真是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关键是杨利伟还用这种平淡的语气说出来。我们知道,杨利伟的工作环境上下都是以百万为单位的,毕竟上太空的仪器都是高尖端产品。当时撒贝宁听到这个问题后,也是直接干咳不止,比不了比不了。毕竟这是高科技的产品,它能有效保护宇航员的安全,再贵也是值得的

    中国航天员的选拔标准是什么

    1、基本条件:这些条件主要集中在候选航天员的文化水平、工作能力、个人性格等方面,很多想要加入中国航天员的人,在基本条件这一步上,就会被刷下来一大批。

    2、医学方面:航天员的工作是非常特殊的,毕竟他们是为了进入太空做准备的,所以,身体素质方面也需要非常过硬,不能说是“异于常人”吧,也需要身体各项指标都全部正常,而且还需要检查过往病史、家族病史等等。

    3、心理方面:虽然看起来,这一步可能很简单,然而,心理素质是否过硬,是一名合格的航天员必备的能力,毕竟,太空中的环境和地球是截然不同的,太空中的环境非常恶劣,一旦遇险,需要航天员沉着冷静才可以有机会“死里逃生”,所以,心理方面的选拔也会非常严格,通过这一项之后,才是最终阶段。

    温馨提示:一件航天服相当于每一位宇航员的保命服,如同古代打仗时的盔甲一般,所以航天服的价格也是十分昂贵。不仅代表了高科技产品,同时也是在保护宇航员的身体安全问题,所以价格一定不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