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神十四乘组今日择机出舱 航天员状态良好

    最新好消息,神十四乘组今日将择机出舱,目前航天员已完成出舱全流程演目,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状态也良好。而航天员们要准备好出舱工具,比如组装脚限定器,准备安全绳,电动螺丝刀等等。

    太空
    太空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介绍,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今天将择机开展首次出舱活动。

    自北京时间2022年6月5日成功进入空间站综合体以来,神舟十四号航天员已在轨工作生活88天,先后完成了货运飞船物资转运、在轨试验航天器平台和科学实验。机柜开锁与测试、小型机械臂开锁与在轨测试、空间站装配管理等,开展在轨医疗检查、失重防护演习、空间科学实验(测试)等日常工作,并在轨道应急疏散演练、小型机械臂作业、医疗救援演练等在轨训练项目。

    目前,神舟十四号机组人员状况良好,空间站总成运行稳定,具备开展舱外活动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