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复星为什么用辉瑞疫苗 美国辉瑞疫苗接种死亡事件

    接种国产新冠疫苗是安全的,有效率也比较高。不过,有些代理商却选择美国新冠疫苗。大家知道上海复星为什么用辉瑞疫苗吗?之前,该集团曾宣布消息,称要采购与美国辉瑞公司合作的疫苗。另外,美国辉瑞疫苗接种死亡事件也引起不少人担忧。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在2020年年底的时候,媒体报道称,上海复星医药集团对外宣布,从德国BioNTech公司采购一亿剂与美国辉瑞公司联合生产的mRNA疫苗。很多人搞不懂,国产新冠疫苗有效率比较高,而且有多个品牌选择,上海复兴却选择美国新冠疫苗。

    其实,上海复星集团作为一家企业,出发点肯定是盈利。购买美国新冠疫苗,这也是与利益有关的,是两者有生意来往,还是看好美国新冠疫苗的有效性,这只有上海复星才知道了。个人认为,使用美国新冠疫苗未必就是好。

    美国辉瑞疫苗接种死亡事件并非首次发生,接种后导致多人死亡,安全性引起不少人质疑。此前,美国就有医护人员接种辉瑞疫苗后,出现严重的过敏反应。另外,挪威也有数十名老人在接种辉瑞疫苗后死亡。这是辉瑞公司必须正视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