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宇航员终身待遇如何 立功后奖励多少钱

    宇航员可以说是这个世界上待遇最高的职业,首先不是任何人都有资格成为宇航员,宇航员受过非常严格的训练,而且都是从军队里直接挑选出来进行培训。中国宇航员待遇如何?下面给大家说说这件事。

    太空宇航员
    太空宇航员

    美国是宇航员工资最高的国家,中国虽然与美国有一定差距,但是已经相当不错了。我国的宇航员平均每个月的基本工资是10000元左右,每个月还会有30000元左右的补贴,这样算下来在地球的工资每年会有60万元人民币左右。

    在地球的工资这么高,宇航员上太空后,那补贴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如果是太空工资,补贴会更高,具体的数字并没有透露,我国对于这种工资的数额还是持有保密的态度。

    国家培养一名宇航员,花费超过100亿元,这是相当大的荣誉。对于宇航员来说,由于是层层筛选最后留下来的精英中的精英,所以他们更看重的是荣誉,以及他们进行的科学研究是否对人类共同发展带来的积极的作用。当然,宇航员现在帮国家立功,至少能获得超过100万元的现金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