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事长用内幕消息炒股亏损1.39亿 交易败露被抓

    内幕交易是违法行为,一旦发现一定会被取缔。时常听到新闻媒体报道因为内幕交易被抓事件,现在类似案件被曝光出来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董事长用内幕消息炒股亏损1.39亿元,这个人就是首善集团董事长。下面一起看一看。

    首善集团内幕交易案
    首善集团内幕交易案

    据最新消息显示,6月16日下午,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内幕交易案,涉案金额超过8.37亿元。2016年,在为上市公司与投资公司股权合作提供服务的过程中,首善集团董事长吴某、财务总监李某在内幕信息敏感时期利用了公司的实际控制的9个证券账户,大量交易上市公司股票,买入金额超过8.37亿元。

    但在这一波买进卖出中,首善集团一共损失了1.39亿元以上。随后交易败露。今年3月,吴某等三人因涉嫌内幕交易被上海市检察院三分院起诉。一审被告人吴某因内幕交易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3个月,被告人李某、车某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期执行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