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从事航天行业的工资高吗? 聂海胜年收入是多少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升空了,我国有三名航天员升空,这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这件事情之后,关于航天员的各种问题引起大家关注,航天员是对国家贡献很大,有人提问从事航天行业的工资高吗?下面一起看一看待遇的情况。

    航天员待遇
    航天员待遇

    中国航天产业投资高,但航天员稀缺。以宇航员为例,高职称的宇航员薪水不低于15万美元,即使是低级宇航员每月也有8万美元。

    除了航天员,中国航天工业的IT工程师也收入不菲。在航天单位,技术研发人员一般占员工总数的60%左右。如果是国家机构的设立、工程师的财政拨款、高福利(住房、医疗等)、工资也比较可观(地区中上等)、高养老金、签订雇佣合同,大部分都是是刚毕业的大学生。

    如果是商业航天公司,工程师的待遇也不错:有社保,工资和商业机构没什么区别,甚至更高,有些福利不能享受(住房),这些人签劳动合同。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由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三人组成,不过他们的年收入详细情况未了解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