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航天员月薪是多少钱 工资收入标准公布

    国家培养一个航天员并不容易,因为这是属于难得的人才。无疑,国家给予他们的工资待遇也不低的。那么,航天员月薪是多少钱一个月呢?除了其工资收入标准备受关注,其实航天服的价格也是比较多人关心的,你想知道吗?

    航天火箭发动机
    航天火箭发动机

    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此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三名航天员进入太空,引起全国极大关注,其中对于航天员的工资收入,以及航天服的价格,是比较多人好奇的。毕竟是为国争光,为国家事业作出巨大贡献的能人,相信工资收入并不低的。

    据了解,中国航天员属于是特殊服役人员,除了平常的一些补贴之外,一般他们的工资在一万元左右,而在成功上天之后,有可能是提升军衔,然后是涨工资,一般的话是在每月3到5万左右。除此之外,国家也会有一些额外的奖励

    而航天员穿的航天服也是非常昂贵的,大家知道多少钱吗?杨利伟曾说过自己穿的航天服是几百万元。而这还仅仅只是最普通的一件宇航服的价格,当宇航员在太空执行任务时,穿着的宇航服则至少价值几千万甚至上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