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养老金调整方案 今年能增加多少退休金

    众所周知,广东省是我国的经济强省,在目前广东区域性疫情之下,也不忘初心,时刻牵挂这广东700万人养老金发放。就在今天,广东省人社厅发布了2021年养老金调整方案,下面一起来看看今年能增加多少退休金?

    广东养老金上涨多少
    广东养老金上涨多少

    今年的养老金调整方案,按照国家统一要求,通过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三种方式来进行,总体调整水平是4.5%。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广东省的养老金调整方案也非常有特色,最大的亮点在于百岁以上老人高龄倾斜调整每月可达300元。

    2021年养老金调整方案

    倾斜调整部分,广东省今年采取的是永久调整的模式,对70周岁以上高龄退休人员划分了4个档次,其中,70-79周岁的每月增长30元,80-89周岁的每月增长50元,90-99周岁的每月增长100元,超过100周岁的每月增长300元。

    定额调整部分,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45元;仅上述两项,百岁以上老人每月增加345元,90岁以上老人每月可增加145元。而挂钩缴费年限,15年及以内的每满一年每月增加1元,超过15年以上部分每满一年再增加1元。

    这样看来,广东省百岁老人今年每月养老金增加额很可能会超过450元,这在全国来说可能也是最高的。另外,广东省人社厅承诺养老金调整和补发工作将在6月30日之前完成,这项工作可惠及全省700万退休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