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七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6省份超过2000元

    对于打工者来说,最关注的就是工资多少的问题了,尤其是不同地区最低工资的标准不同,大家都想要提高收入了。近日有消息称,七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其中6省份最低工资超过2000元,具体是哪6省呢?

    最低工资标准如何
    最低工资标准如何

    最低工资标准其实就是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依法应当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此外,多地明确调整并酝酿有关方案,广大打工者将切实受益。我们一起来看看!

    最低工资标准调整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北京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上调,从8月1日起北京市调整。其中,月最低工资标准从2200元调整到2320元,增加120元。年内,七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分别是北京、天津、江西、黑龙江、陕西、新疆、西藏。有专家表示,上调最低工资标准能直接带来工资增长,主要通过提升一线劳动者的基本工资和加班费基数的方式促进劳动者的工资增长。

    根据《最低工资规定》,最低工资标准每两年至少调整一次,除了七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多地酝酿年内调整。截至目前,上海、北京、广东、天津、江苏、浙江6省份的第一档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其中,上海最高为24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