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最新消息公布 美国加息意味着什么

    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公布!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2点,美联储发布六月FOMC决议,上调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及隔夜逆回购协议利率。同时,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将在2023年前加息两次。不少人好奇,美国加息意味着什么?

    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
    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

    美联储FOMC决议显示,自当地时间6月17日起,将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从0.1%上调至0.15%,将隔夜逆回购利率由0%上调至0.05%。同时,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至1/4%的目标范围内。

    而市场最为关注的点阵图显示,总共有7名委员预计将会在2022年加息,13名预计将在2023年有加息。分析认为,美国一旦加息,短期可能会适当降低外资流入的积极性,但美股能够维持在高位运行则不会对A股造成太大的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