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加息意味着什么 对人民币影响是好还是坏?

    当地时间6月16日,美联储发布经济预测和政策声明,预计到2023年底将实现两次加息,利率将从0.1%升至0.6%%,一时间掀起巨大争议。美联储加息意味着什么?这对人民币有什么影响?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美联储加息
    美联储加息

    加息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中央银行提高利息的行为,从而使商业银行对中央银行的借贷成本提高,进而迫使市场的利息也进行增加。美联储加息意味着美元兑换其他国家的货币更有吸引力,促使国际自己流入美国,增加美国市场的投资,进而增加美元需求。

    美联储加息对人民币的影响,短期来说,美联储加息会促使美元上涨,人民币兑美元方面会有短线的下滑。但中国人民银行认为,美元上涨,人民币依然稳定,原因有这些:一是中国经济增速虽然相对放缓,但从全球横向比较仍属较高水平;二是中国仍保持一定规模的贸易顺差;三是中国外汇储备充裕,财政状况良好,金融体系稳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