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市泡沫是什么意思 楼市泡沫破灭会有什么后果?

    如今,全球楼市泡沫越吹越大,一旦破灭的话,有可能带来比较严重的后果。对于一些朋友来说,房市泡沫的含义可能并不是很清楚。那么,房市泡沫是什么意思,泡沫破灭会有什么后果呢?下文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房市泡沫是什么意思
    房市泡沫是什么

    房市泡沫指由于虚拟需求的过度膨胀导致价格水平相对于理论价格的非平稳性上涨。资产价格在上涨到难以承受的程度时,必然会发生暴跌,仿佛气泡破灭,经济开始由繁荣转向衰退,人称“泡沫经济”。主要特征有:房地产价格波动幅度较大、没有稳定的周期和频率、货币供应量在房地产经济系统中短期内急剧增加等。

    关于房地产“泡沫”的成因有如下:投资者过度投机;消费者及投资者对未来价格的预测偏高;银行信贷非理性扩张。注意:一旦房地产“泡沫”破裂,有可能造成经济结构和社会结构的失衡、导致金融危机甚至引发政治和社会危机。另外,还会出现集中抛售房产的情况。至于房贷,根本不可能偿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