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汽油还能降价吗 下一轮油价调整时间

    【导语】国内成品油价格的涨跌与国际油价有着紧密的关系,也就是说,国际油价的连番上涨,国内油价自然也会跟着上升。那么,2021年汽油还能降价吗?还有下一轮油价调整时间是什么时候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继6月11日油价上涨之后,2021年国内的成品油价格进行了11次调整,分别是:1次下跌2次搁浅8次上涨调整。经历今年8次油价上涨,意味着车主们加油要比去年贵了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国际油价已经是近3年的最高位,而去年同期,国际油价却处在历史较低位置。由此可见,去年与今年的油价差距确实很大,难怪车主们抱怨油价涨得太快。

    新一轮油价调整时间是6月28日24时进行,今日属于油价调整周期的第2个工作日,目前预计上调油价130元/吨,远超上调红线,并且仍在上涨趋势当中,由此看来,预计这次成品油连涨的机会比较大。

    这个时候,车主们只好把油价下跌的希望寄托在下半年。我国金融专家给出比较乐观的预测,在全球石油需求量还未全面恢复,且供应量增加的情况下,今年下半年石油价格或许真的会迎来下调。当然,也有不少分析师认为,在未来几个月内,国际油价还将继续上行。

    汽车加油时需要注意什么

    1、加油时不要接打手机;

    2、要尽量减少一切会造成静电感应的状况;

    3、加油时不必返回坐位等候,避免磨擦造成静电感应。站起等待给油结束就可以;

    4、干燥天气、穿着容易起静电的衣物时尤其需要注意。如果回座位等待,记得下车时摸摸车框或加油机放电;

    5、加油时不要触碰金属油泵嘴,以免所带静电引起火灾;

    6、如果不幸发生火灾,不要拔出加油枪。不用担心会烧到你的油箱内部,因为里面没有空气。拔出油枪,突然增加的氧气会加剧燃烧。请就近找灭火器灭火;

    7、油桶加油时候,应该放在地上,而不应该把油桶放在车上直接加油!

    温馨提示:值得注意的是,油价过高过低会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油价过高会影响国民经济的顺利运行,增加石油行业和消费者的负担;油价过低不利于保障国内能源安全,影响国内原油开采行业的正常发展,削弱其自给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