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伏发电项目被叫停了吗 国家目前还发放补贴吗

    在前几年,因为光伏发电项目的成本较低,而且补贴不少,所以吸引了不少人进入这个行业。那么,今年很少这方面的消息,光伏发电项目被叫停了吗?还有,国家目前还对光伏发电项目发放补贴吗?我们一起了解一下最新消息吧!

    光伏发电
    光伏发电

    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主要由太阳电池板(组件)、控制器和逆变器三大部分组成,主要部件由电子元器件构成。太阳能电池经过串联后进行封装保护可形成大面积的太阳电池组件,再配合上功率控制器等部件就形成了光伏发电装置。

    无论从世界还是从中国来看,常规能源都是很有限的。中国的一次性能源储量远远低于世界的平均水平,大约只有世界总储量的10%。太阳能是人类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再生能源,具有充分的清洁性、绝对的安全性、相对的广泛性、确实的长寿命和免维护性、资源的充足性及潜在的经济性等优点,在长期的能源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所以,光伏发电项目是具备很大的优势,正是因为优点较多,所以得到国家的推广。

    国家从未说叫停光伏发电项目,但是光伏发电项目的补贴政策则有所改变,甚至即将要取消补贴了。国家发展改革委今日发布关于2021年新能源上网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自2021年8月1日起执行。2021年起,对新备案集中式光伏电站、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和新核准陆上风电项目(以下简称“新建项目”),中央财政不再补贴,实行平价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