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灭活疫苗和重组疫苗哪个更好 美国为什么不做灭活疫苗

    你打疫苗了吗?新冠疫苗已经研发成功很久了,中国研发的是灭活疫苗,美国研发的是重组疫苗,那么灭活疫苗和重组疫苗哪个更好呢?还有,美国为什么不做灭活疫苗呢?其实,两种疫苗都有优点和弊端,就看怎样取舍而已。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据悉,灭活疫苗和重组疫苗都是比较靠谱的,这两种疫苗只要是正常生产出来的安全性都是很高的,相对来说,灭活病毒的安全性会更高一些,重组疫苗有可能会携带一些致病的基因,不良反应的发生几率会更高一些

    而美国研发的新冠疫苗,都是重组疫苗,这种疫苗除了储存要求高点,确实存在不少优点,比如成本低,易调整,见效快,效果好。或许,美国研发新冠疫苗,重点是研发重组疫苗,就是因为存在这些优点吧!

    那么,美国为什么不做灭活疫苗呢?其实,并不是灭活疫苗不好,而灭活疫苗存在的优点也是重组疫苗不能比拟的。只不过,研究过程更复杂,加上成本更高,也因为这样,美国更倾向于重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