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辉瑞mRNA疫苗或引发肝炎 这属于灭活疫苗吗?

    注意了,德国最新临床研究得出结论,辉瑞mRNA疫苗或引发肝炎。据悉,辉瑞mRNA疫苗在全球有较大的市场份额,订单量非常多,现在被发出风险警示,接种辉瑞mRNA疫苗的人要谨慎了。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辉瑞mRNA疫苗吧!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据报道,来自德国的最新临床研究发现,辉瑞/BioNTech联合开发的新冠mRNA疫苗(BNT162b2)可能引发一种罕见的以T细胞为介导的自身免疫性肝炎。以上研究4月21日刊发于肝病领域国际权威期刊《肝病学杂志》上。

    作为核酸疫苗的一种,mRNA疫苗的临床运用始于2020年新冠疫情出现后,因研发周期短、保护率高,该疫苗技术路线在疫苗行业中崛起,并掀起全球开发热潮。BNT162b2是目前全球最早广泛使用的mRNA新冠疫苗之一。

    据悉,辉瑞疫苗不是灭活疫苗,是创建于1849年的辉瑞公司,这是一家以研发为基础的生物制药公司,包括化学药物、生物制剂、疫苗、健康药物等领域产品。灭活疫苗主要是通过杀死病毒的方式,来达到对抗的效果,辉瑞疫苗是利用载体将抗体引入体内,让抗体得以存在,这样就能预防新冠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