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一针式新冠疫苗来了 康希诺疫苗安全吗?

    数据统计,截止目前我国接种新冠疫苗超过8亿剂次,但在获批上市的疫苗中,基本都需要打两针,但康希诺疫苗只需打一针。日前,广东一针式新冠疫苗来了,那么康希诺疫苗安全吗?一起去看看。

    一针式新冠疫苗
    一针式新冠疫苗

    最新消息,一针新冠疫苗是由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陈薇团队合作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Ad5-nCoV),广东省疾控中心从即日起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投放到相应地区使用。但这批广东一针式新冠疫苗目前只有10万剂,安全性也不需担心,是安全有效的。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医学部总监裴雪松表示,这款一针式新冠疫苗最大的特点是单针接种14天后可产生有效保护,对感染新冠病毒后有症状的总体保护效力为68.83%,对重症的保护效力为95.47%。也就是说,该款疫苗接种后能够快速实现人群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