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是一直免费吗 坐高铁需不需接种证明?

    最近有不少人反映新冠疫苗第一针已经预约不到了,那么新冠疫苗是一直免费吗?如果坐高铁需要疫苗接种证明吗?其实疫苗还是早打的好,因为接种了自己本身就可以产生免疫,就目前来说,新冠疫苗肯定是免费给老百姓接种的,但是今后就不知道政策会怎么变化了。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免费,费用由国家承担。价格相当于国家从我们生产企业采购,但对人民是免费的。作为生产企业,他们的投入也很大,但国药集团作为央企,肩负着党和国家的重任,也肩负着保护国人健康的庄严使命。没钱,国药集团也坚决支持,坚决做。

    他表示,国药集团作为央企,必须承担自己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对于新冠肺炎疫苗来说,它应该在没有任何成本、价格或条件的情况下提供给每个人。中国政府投入很大,国药集团会无条件支持。

    同时,刘敬桢强调,国药集团年生产能力超过50亿剂。在保证国内使用的前提下,向COUAX世界组织新冠肺炎疫苗免疫规划提供的疫苗必须超过10亿剂。

    为了自身安全,建议大家尽快接种新冠疫苗,至于坐高铁目前是不需要出示接种证明的,但一些有疫情的城市可能要出示核酸阴性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