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的制裁是什么 稀土真的让美国害怕吗

    美国是这个世界上最霸道的国家,由于科技发达,以及美元是世界货币,只要任何国家损害美国利益,它就会制裁打压对方。问题来了,有没有国家敢制裁美国呢?美国最怕的制裁是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稀土材料
    稀土材料

    毫无疑问,稀土资源对于军事工业来说,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战略资源,特别是航空航天产业比较发达的国家,对于稀土的需求量很大。不夸张地说,如果美国没有稀土这种材料,它造不出来F-22战斗机。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稀土出口国,有人建议,中国应该用稀土制裁美国,美国肯定害怕这件事情。事实上,美国的确是大批量进口中国的稀土,那是因为中国的稀土够便宜,而且自己不需要付出环境的代价,但是这不代表他和他的盟友没有稀土。

    所以,即使中国切断对美国的稀土供应,也不会对美国造成重大影响。美国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最怕的制裁是什么?答案是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