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接种新冠疫苗会出现哪些不良反应 接种完要不要戴口罩

    我国超过7亿人接种新冠疫苗,现在全国范围内越来越多人接种了,可以接种并不代表人人都可以接种,有其他病症的人不建议接种疫苗。还有其他相关问题引起大家注意,接种新冠疫苗会出现哪些不良反应?下面一起看一看。

    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介绍,目前监测的不良反应主要包括局部反应和全身反应。接种后局部反应疼痛,有的会出现红肿,有的会出现硬结,这些局部反应不需要处理,会自行愈合;全身反应比较常见,一种是头痛和乏力,有些人会低烧。

    王华庆表示,目前的不良反应报告是疑似疫苗接种异常反应,也就是说是疑似不良反应和疫苗相关反应。后续将对涉及的更严重的疑似不良反应进行调查,在调查过程中,有些病例还需要补充检查,需要了解他的疫苗接种史,了解整个疾病的发生,最后专家组做出了诊断,这需要一个过程和一定的时间,后续我们会对这些进行持续的跟踪和相关的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