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NCMA四元电池是什么 国内有哪家企业积极布局?

    有消息透露称,特斯拉准备在国产Model Y车型中使用LG化学NCMA四元锂电池,该电池钴含量有望大幅下降。那么,NCMA四元电池是什么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NCMA四元电池是什么
    四元电池概念股

    NCMA电池是指正极采用镍、钴、锰、铝四种金属材料的四元电池,有望将钴含量较传统三元电池降低70%,同时增加镍含量。据悉,LG化学的NCMA四元锂电池的容量可以达到50-200KWh,可支持大约644公里的续航里程,已经接近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版的续航里程。

    有分析人士指出,高镍电池路线很可能成为未来的新趋势,四元电池由于自身技术特性的优势,除了对三元电池拥有成本优势外,有望在更多车型上对磷酸铁锂电池产生替代。据悉,长城汽车旗下的蜂巢能源此前表示,公司的四元NCMA正极材料在提高安全性的同时,能做到与主流三元电池相当的能量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