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回应宁德时代锂电池订单 此前还无法确认

    最近有消息称宁德时代获得特斯拉45Gwh锂电订单,是不是真有此事呢?今天特斯拉回应宁德时代锂电池订单事件,表示目前还无法得到确认,但可以知道的是,特斯拉是宁德时代的第一大客户。

    特斯拉
    特斯拉

    上周有消息称,特斯拉已经从宁德时代订购了45GWh的磷酸铁锂电池,主要用于Model 3和Model Y车型。

    对此消息,媒体核实后获悉,宁德时代表示不会回应;一位特斯拉相关人士表示,“我之前不知道这个信息,目前无法证实。”

    根据特斯拉官方信息,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的Model 3和Model Y均为标准续航版本。前者的电池容量为55度(kWh),后者的电池容量为60度。以此初步计算,45GWh的电池订单将对应近80万辆汽车。

    这已经超过了特斯拉今年前三季度的全球总销量。截至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已在全球销售了6.2735亿辆汽车。

    此外,数据显示,特斯拉采购的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已占其总出货量的19%,成为最大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