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千亿县最新名单 排名公布这个地方GDP破万亿

    2021年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月,而2020年中国千亿县最新名单在近日终于公布,大家知道哪个县的GDP最高吗?排名公布,上海一个区的GDP破万亿元,成为中国千亿县第一名。看来,上海经济发展确实牛,其他城市应该向上海学习。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第一财经记者根据各地统计公报、政府工作报告及公开数据梳理发现,截至2020年,共有38个县(市)的GDP突破1000亿大关,其中有6个县超过2000亿大关。一个县城的GDP能拿到千亿元,说明经济发展还是比较好的。

    据了解,2020年中国千亿以上GDP区县(市)排行榜汇总发布,四大一线城市几乎包揽前十。上海市浦东新区2020年实现GDP13207.03亿元高居榜首。北京双雄海淀(8504.6亿)和朝阳(7037.9亿)分列二、三位。深圳南山区(6502.2亿)和天津滨海新区(5873亿)进入前五

    地级市中,排名最高的是苏州昆山市,GDP达4276.76亿,排名全国第十,无锡江阴市紧随其后;中部地区最高的是合肥蜀山区,GDP3296.38亿元,排名全国第18位。西部最高的是西安雁塔区,GDP2510.72亿,排名全国第30位。

    对于中国千亿县名单公布,有两点是值得关注的,第一是上海市浦东新区2020年GDP超过万亿元,也是中国唯一一个破万亿GDP的县(市);第二是广东经济强大,但没有一个县城进入千亿县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