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贷款不是正规贷款 记住这些情况

    虽然市场上有很多小额贷款,但它们之间的差异仍然很大。从贷款资格的角度来看,分为上征信和不上征信。如果不上征信的可能属于短期贷款,贷款利息通常会很高。那么哪些贷款不是正规贷款?记住下面这些情况就可以了。

    1、未取得消费金融牌照的贷款。任何正规的小贷机构,都需要在银保监会那里取得消费金融牌照。如果出于某些原因,并没有获得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消费金融牌照,那么借款人的贷款记录就不会上征信。

    2、未跟央行对接的贷款。按规定,所有正规的机构贷款都应该上传征信系统,但也有情况是还未完成上传改造,比如之前蚂蚁家的花呗,京东的白条等等,出于某些原因,总有少数产品未及时接入征信系统,所以征信上不可见也是可能的。

    很多朋友对于贷款上征信会有些畏惧,其实贷款上征信只是为了收集借款人的信用信息,这样征信机构就可以将用户的信用历史客观的反映给金融机构,减少了信贷员的主观审核对贷款申请结果的影响。

    贷款平台上征信并不会造成负面影响,只要借款人在办理了贷款业务后可以做到按时还款,那么上征信的贷款不但不会带来不良影响,还会给用户制造出一份好的个人信用记录,这对后期办理其他贷款类业务都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