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为什么买美国国债 这三点原因很重要

    美国国债是指美国财政部代表联邦政府发行的国家公债,一直以来,中国都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海外卖家之一,仅次于日本,持仓总金额维持在1万亿美元上方,那么我国为什么买美国国债?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为什么买美国国债
    为什么买美国国债

    1、避免外汇缩水:美国是一个经济增长相对稳定的国家,美元是世界通用货币,中国购买其国债是为了增加中国的外汇价值,避免外汇缩水。

    2、合理投资:我国长期出口增长强劲,而出口的商品主要以美元来计价,在中国外汇储备中有大量的美元的背景下,用来美债是一种合理的投资方式,因为美债债风险小,回报率也稳定。

    3、美元和石油捆绑:二战结束以后,美国开始和石油挂钩,世界各国在购买石油时都要用美元结算,而现代工业的发展根本离不开石油,美国控制着石油,使各国都要储备大量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