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碳排放交易所股东有哪些?揭参股上市公司

    梳理发现,全国目前有广州、深圳、北京、上海、湖北、天津、重庆等7家碳排放交易所。作为投资者,最为关注的是,这些交易所的股东是谁?参股公司中有没有上市公司?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碳排放交易所股东
    碳排放交易所参股上市公司

    梳理发现,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由广州交易所集团有限公司100%持股;深圳排放权交易所股东包括深圳市远致投资、中广核风电、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深圳市盐田港集团等;北京环境交易所股东包括北京产权交易所、海油发展、鞍钢集团、中国节能环保、中国石化等。

    而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股东包括宝钢集团、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等;湖北碳排放权交易所股东包括湖北省联合交易集团、中国水利电力物资集团、国电长源电力等;天津排放权交易所股东包括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天津产权交易中心;重庆碳排放权交易所股东包括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高技术创业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