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部门: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 怎么看待此事

    随着经济和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汽车作为最主要的交通工具步入千家万户,但是却面临着交通拥堵和停车难等问题。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安部、自然资源部等四部门提出多项措施,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具体内容一起去了解。

    城市停车规划
    城市停车规划

    在推进停车设施规划建设方面,提出加强规划引导,有效保障基本停车需求,合理满足出行停车需求。在加快停车设施提质增效方面,提出提升装备技术水平,优化停车信息管理,推广智能化停车服务,鼓励停车资源共享,充分挖掘既有资源潜力,提高停车设施利用效率。

    在强化资金用地等政策保障方面,提出鼓励社会资本参与。规范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等模式推动共同投资运营停车设施。主要目标是到2025年,全国大中小城市基本建成配建停车设施为主、路外公共停车设施为辅、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城市停车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