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2家中央部门集中“晒预算” 来看最新数据

    3月24日,财政部、国家统计局等部门陆续公布2022年度部门预算,据统计,102家中央部门集中“晒预算”。今年中央部门的预算“晒”的更仔细,主要有哪些特点?具体内容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预算表
    预算表

    此次公开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收支总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等9张报表,更加全面、真实反映部门收支总体情况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2022年安排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3亿元,比2021年同口径减少0.59亿元,下降1.1%。

    今年中央部门“晒预算”有新特点,陆续公开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支出情况,加大项目支出预算公开力度,继续对提交全国人大审议的项目等情况进行说明。大幅扩大绩效目标公开范围,大幅增加了一半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公开数量。积极稳妥推进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