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备孕和怀孕可以打吗 来看正确答案

    据最新消息,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剂量全球第一,截至5月19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44951.1万剂次。话说新冠疫苗备孕和怀孕可以打吗?想要知道答案的,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

    对于备孕期间是否可以打新冠疫苗,一般医生是不建议打的,因为新冠疫苗从研发到上市的时间比较短,在临床试验中还尚未将孕妇、儿童等特殊人群包括在内,所以对于此类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是未知的。建议在3个月内有备孕计划的女性不要打新冠疫苗。

    对于怀孕了打新冠疫苗的情况,从公布的数据来看,是不建议孕妇接种新冠疫苗的,但是到目前为止还尚未发现灭活疫苗会对妊娠期的女性以及胎儿的健康造成太大的伤害。如果打新冠疫苗后发现怀孕的,也不用担心,只要在妊娠过程中及时做好产检,一般情况下是不会有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