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新增确诊病例怎样感染病毒 揭活动轨迹和疫情源头

    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广州阿婆感染新冠病毒,事前还去了市场和酒店喝茶。确诊之后,不少人想知道广州新增确诊病例怎样感染病毒的?也就是想知道疫情源头?现在官方公布了这个患者的活动轨迹,大家要注意了。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首先,我们看看官方的通报:患者为75岁女性,家住荔湾区龙津街的锦龙社区。该患者近期没有到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无境外旅居史,发病前14天一直在广州生活。其日常主要活动轨迹都围绕在家的附近。

    病例发病前曾到过荔湾区以下场所:汇鑫阁东座、荔湾中心医院发热门诊、龙津市场、稻香酒家(富邦中心店)、又一间茶点轩、任点全天茶市港式点心、员工餐厅(和业广场店)、卡朋西餐(城光荟店)、九龍茶记(城光荟店)。若然你近期也去了这些地方,建议做核酸检查。

    值得注意的是,这位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患者并没有离开广州,更加没有出境,竟然也感染了新冠病毒。从活动轨迹来看,不排除患者是在餐厅或市场感染病毒的可能性。不过,疫情源头仍在调查中,应该以官方公布的消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