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了一身债能否提取公积金 这些情况才可以提取

    一位网友有这样的情况,他在广州缴纳公积金,公积金账户余额超过10万。最近因为某些原因欠了一身债,欠了一身债能否提取公积金?根据广州公积金提取规定,欠了一身债不能提取公积金,以下这些情况可提取公积金:

    公积金提取
    公积金提取

    (一)购买自住住房的,提供购房合同、协议或者其他证明;

    (二)购买自住住房的,提供建设、土地等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或者其他证明文件;

    (三)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提供规划行政等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或者其他证明文件;

    (四)退休的,提供退休证明;

    (五)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提供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鉴定证明和终止劳动关系证明;

    (六)与用人单位终止劳动合同关系后,5年未能重新就业,并且提供未就业的证明材料;

    (七)出境定居;

    (八)进城人员与用人单位结束劳动合同关系,并且提供相应证明。

    欠了一身债不能当做提取公积金的条件,以上这些情况可以申请公积金。现在有关部门对公积金提取的审核抓得非常严格,目的是防止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炒房投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