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谈防范全球大流行 这两个关键要重视

    近日,世卫组织“大流行防范和应对独立小组”发布报告,对全球新冠疫情应对工作进行评估。历经8个月的合作,这份报告对终结新冠疫情、防范未来可能发生的大流行提出成立全球健康威胁理事会等多项建议。对此,钟南山谈防范全球大流行,具体说了什么?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钟南山谈疫情
    钟南山谈疫情

    钟南山院士接受专访表示,这份主报告通过整理证据,针对大流行防范与应对的每一个关键环节,其中这两个关键预防环节要重视,一是从局部暴发发展为全球流行,二是从全球流行发展到全球健康及社会经济危机。新冠大流行本是一场可以预防的灾难,这就是“大流行防范和应对独立小组”亟须成立的原因。历经8个月的密切合作,13位专家成员为未来提供指导。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各国的医护人员体现了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至少17000人在抗疫中献出了生命,目前最重要的是接种新冠疫苗,通过广泛的疫苗接种从而建立群体免疫是当前控制疫情的重要环节,但是当前疫苗并没有得到公平的分配。成立全球健康威胁理事会,防范未来的大流行需要各国合作,让新冠成为人类最后一个暴发的大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