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紧急叫停新冠疫苗真吗 国内为什么接种率低

    国产新冠疫苗上市之后,北京、上海和广州很快安排接种的工作。而网上有传闻,称北京紧急叫停新冠疫苗真吗?其实,国内任何一个城市接种新冠疫苗的工作都顺利开展,媒体也没有报道过某城市紧急叫停接种新冠疫苗的新闻。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之前辉瑞和Moderna公司的mRNA疫苗曾被报道可能诱发罕见的过敏反应,之后某些国家和地区叫停了该疫苗的接种。而中国生产的新冠疫苗有效率比较高,而且副作用较少,得到很多国家的认可,在国内接种也几乎没出现较大副作用。

    据了解,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在接种新冠疫苗工作方面做得非常到位,无论是宣传还是实质接种人数,都是比较给力的。而网上称北京接种新冠疫苗出现较大副作用事件而叫停,其实都是谣言,现在是正常接种的

    不过,虽然国内有不少人接种新冠疫苗,但从接种率来看,还是比较低的。据专家的分析,是不少人认为国内相对安全,没有接种的必要性。也有人是担心接种新冠疫苗有副作用,所以不敢接种。其实,接种新冠疫苗安全的,而且疫情还未结束,很有必要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