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曹县是什么梗 该县经济发展水平怎么样

    曹县是山东菏泽市下辖县,总面积为1969平方公里,辖5个街道办事处,22个乡镇。最近山东曹县在网络上火了,山东曹县是什么梗引发众多网友关注,现在大家纷纷关注山东曹县,那么曹县的经济发展水平怎么样呢?一起去看看吧。

    山东曹县经济水平
    山东曹县经济水平

    其实曹县在网络上走红,和当地的网红博主@大硕有关,最终曹县成为了一个网络梗。曹县是山东省直接管理县(市)财政体制改革试点,国务院批准的对外开放县,是东部企业向中西部地区梯次转移的桥头堡和承接带,中原经济区东部县市之一。

    曹县作为菏泽市下辖县域经济体之一,无论是人口数量还是地区生产总值都位居前列,2020年曹县实现GDP为463.82亿元,位居全市第二,完成GDP增量9.2亿元。在人均GDP方面,曹县人均GDP为3.2万元,在全国百强县县域经济中榜上有名。曹县2020年GDP突破460亿元,较上年经济实现稳定增长,全年主要经济指标积极恢复,多项指标增长较快,在菏泽全市位居前列,在综合经济实力方面相对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