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现1支新冠疫苗打2人?官方回应不影响接种效果

    想必很多朋友都已经去打新冠疫苗了吧?最近多地现1支新冠疫苗打2人?官方回应是正常操作。对此很多市民也是忐忑不已,一支疫苗打两个人是否会影响效果呢?这样操作对不对?如今看了官方回应之后,大家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来了。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全国范围内新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最近,一个公民去接种疫苗时,他发现一瓶疫苗可以供两个人使用。这样操作规范吗?

    5月11日,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回复:不用担心!这是刚上市的2人份包装的新冠疫苗,一瓶可供两人使用。

    什么是2人份包装的新冠疫苗?

    2人份包装意味着1疫苗可以接种2人。每瓶为1.0毫升(2人剂量),每人的剂量为0.5毫升。2人份包装的疫苗与1份包装的疫苗完全相同,不同之处在于包装颜色和填充剂量不同,并且不会影响单独的疫苗接种效果。因此,不管是疫苗的效果还是医生的操作技术,都不必担心,可以放心接种疫苗。

    疫苗供应保证是积极稳定地促进新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的关键因素。目前,国内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生产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填充和包装等因素的影响。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每个新冠疫苗生产商将相继生产两人一包的新冠疫苗。两人一包可以提高疫苗的生产效率和供应量,使更多的人能尽快得到疫苗,特别适合目前的大规模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