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近钢铁为什么一直涨 钢材上涨的真实原因揭晓

    在过去一年里,钢材价格持续上涨,钢材价格上涨原因受关注。有关数据显示,中国钢材价格指数同比上涨超过40%,上周多种钢材涨幅超过2.5%。最近钢铁为什么一直涨?下面来了解下这件事。

    钢材价格上涨
    钢材价格上涨

    钢材价格由多种因素决定,常见的决定因素有供给、需求、成本和外部环境。关于钢材价格上涨的原因,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屈秀丽表示,今年以来,高需求叠加原燃材料高成本、国际货币宽松政策、环保限产政策要求、资本市场炒作等多重因素推动钢铁价格上涨较快。

    从需求端看,建筑、汽车、机械、家电等下游行业需求释放较快,一季度主要用钢行业实际钢材消费增长47%,其中建筑业增长49%。此外,国家正在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此推出产量产能双控的重要措施,此举导致钢材产量减少,从而推动着钢材价格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