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方回应瑞典排除华为5G建设 禁华为令不是基于事实

    美国抹黑华为,称华为威胁网络安全,这根本就不是基于事实真相,一些都是美国造谣的,有国家随美国的做法,此前,瑞典宣布排除华为5G建设,针对此事,中方回应瑞典排除华为5G建设一事。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瑞典禁止华为
    瑞典禁止华为

    关于中瑞建交71周年和双边关系的发展前景,桂大使说,今年5月9日是中瑞建交71周年。 71年前,瑞典超越了政治制度和意识形态上的差异,是第一个与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西方国家。这反映了当时瑞士领导人和政府的战略远见和卓识。中瑞建交后,两国关系发展顺利。

    然而,瑞方一些政客和媒体人士抱着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恶意发表攻击、抹黑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言论,并围绕涉华问题制造了一系列谎言、谣言,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粗暴干涉中国司法主权,严重干扰了中瑞友好合作关系健康发展。

    中国和瑞士没有历史上的不满,没有地缘政治冲突,也没有实际的利益冲突。双方在发展政治体制和意识形态差异之外的友好合作关系方面有着成功的经验。应注重共识,处理分歧,促进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在对外关系发展中,中国最看重的是相互尊重,平等对待,互不干涉内政,合作共赢。希望瑞方与中方相向而行。

    关于瑞方在某些问题上与中国的不同看法,桂大使说,中方有不同的看法和见解是正常的,我们愿意与瑞士方面就不同的看法和观点进行对话,沟通和交流。在没有达成共识的情况下先搁置分歧,集中精力达成共识,促进双边关系的发展。我们欢迎持不同看法、观点的人士来交流。

    关于如何对待瑞典将华为排除在5G建设和爱立信在中国的发展之外,桂大使表示,瑞典对华为的禁令并非基于事实,也没有法律或事实依据,是个政治决定,把双方正常经贸合作泛政治化、泛安全化、泛意识形态化,我们坚决反对。希望瑞方根据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市场竞争和开放原则,尽快纠正错误的决定,为中国企业提供正常的经营环境和合法的经营环境。爱立信在中国的业务状况取决于中国市场和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