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回应全球大宗商品涨价 会带来什么影响?

    最近有消息称全球大宗商品出现涨价的趋势,那么这释放出什么信号呢?大宗商品涨价对全球经济有影响吗?根据央行回应全球大宗商品涨价背后推动的因素有三个,具体是因为什么原因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

    11日晚,央行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情况报告。关于最近全球商品价格的上涨,央行指出有三个主要驱动因素。

    央行在报告中指出,近期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和主要经济体通胀指标呈上升趋势。2021年4月底,WTI原油期货价格、LME铜期货价格和CRB商品现货价格综合指数分别上涨187%、89%和51%。

    央行表示,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通胀上升的主要驱动因素有三个:一是主要经济体政府出台了大规模刺激计划,市场普遍预期总需求将趋于强劲;第二,海外疫情明显反弹,供给方面仍然存在约束。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需求恢复进度快于供给恢复;三是主要经济体央行实施超宽松货币政策,全球流动性环境继续极度宽松。

    央行强调,上述三大影响短期内难以消除,全球通胀中心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继续适度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