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岛高宇环保创始人父子股权纠纷 马凯马向东各执一词

    近日,自称是青岛高宇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宇环保)创始人的马凯在今日头条发布题为《青岛富豪被父亲“抢”走公司》的文章,控诉自己的亲生父亲马向东“赶尽杀绝”行为。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马凯自述,他是山东青岛人,1975年2月出生,今年46岁,2003年底法国工商管理专业硕士毕业后回国创办了高宇环保。他的父亲马向东,1944年出生,今年77岁,山东大学经济管理专业毕业,以前在国企任职,后下海创业因经营不善倒闭。

    高宇环保创始人
    高宇环保股权纠纷

    马凯称,因高宇环保股权纠纷,他与父亲对簿公堂,无奈两度败诉。2021年4月14日,该起股权纠纷案件被山东高院发回重审,终止原审判决的执行。

    马凯称,父亲拆散了他的两段婚姻,还夺走了他一手创立的高宇环保。对此控诉,马向东则回应称,马凯是“胡说八道”、“是非颠倒”。马向东指出,马凯在代持高宇环保股权后,贪污侵占公司财产上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