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死亡病例可能将超百万 疫情会导致灭亡吗?

    这段时间,相信很多人都有关注印度新冠疫情,目前印度疫情形势十分严峻,连续十几天单日确诊病例超过30万以上,这让人很是担忧。近日,有机构预测,印度死亡病例可能将超过百万,这一数字无疑将莫迪政府置于炭火之上,究竟是什么情况?一起去看看吧。

    印度疫情
    印度疫情

    根据印度卫生部门9日发布的统计数据,过去24小时,印度累计报告新增确诊病例约40.3万例。截至10日凌晨,印度累计2223万人感染新冠病毒。根据机构预测,到了8月1日,这一数字可能达到100万,但是疫情并不会导致印度灭亡。由于印度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目前印度约3/4的地方邦已经进入“封城模式”,距离全国封锁只有一步之遥。

    虽说印度是全球最大的疫苗生产国,直至今日,只对全国约2%的人口完成疫苗接种。国内疫情难以控制并向其他国家蔓延,莫迪政府的抗疫措施引发强烈批评。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8日直言,如果上述预测成真,那莫迪政府要为“自己造成的国家灾难”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