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月服务进出口增幅实现转正 增长7.9%

    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打击。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复工复产进入快车道,2020年我国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据最新消息,3月服务出口增幅实现转正,这是疫情以来首次转正,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进出口增幅转正
    进出口增幅转正

    2021年5月7日,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1-3月我国服务贸易总体情况。今年一季度,我国服务贸易进出口总值11581.9亿元,同比增长0.5%。3月份,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4441.2亿元,增长7.9%,为疫情以来单月增幅首次转正。其中出口2103.6亿元,增长24.3%;进口2337.6亿元,下降3.6%。

    据了解,增长最快的三个领域分别是运输服务,增幅为56.2%;人文化和娱乐服务,增幅为34.5%;知识产权使用费,增幅为33.6%。一季度,我国知识密集型服务进出口5395亿元,增长15.5%,占服务进出口总额的比重达到46.6%,提升6.1个百分点。当前各国继续采取严格措施限制人员跨境流动,疫情对旅行服务进出口的影响仍在持续,旅行服务进出口继续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