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g7国家包含哪些 有没有邀请过中国?

    近日,七国集团(G7)外长会议在英国首都伦敦举行,一份联合声明引发广泛争议,不仅指责中国进行所谓的“经济胁迫”,还声称支持台湾参与世卫组织论坛等。话说G7国家包含哪些?2021年G7峰会将在6月举行,有没有邀请中国参加?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g7成员国
    g7成员国

    七国集团是主要工业国家会晤和讨论政策的论坛,成员国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意大利和加拿大七个发达国家。20世纪70年代初,在第一次石油危机重创西方国家经济后,在法国倡议下,1975年11月,美、英、德、法、日、意六大工业国成立了六国集团。1976年,加拿大加入,七国集团(简称G7)就此诞生。

    2021年G7峰会在6月举行,G7集团7个成员国都有参与。据了解,还邀请澳大利亚、韩国、印度、文莱、南非等国参加,并没有邀请中国。对于G7外长会大谈应对中国,中方批驳,理应合作却制造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