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批倒奶事件中商家平台难辞其咎 或涉违法

    相信大家有关注到倒奶事件,这段倒奶视频在网上被疯传,看到此事之后,网友纷纷评论实在是太浪费了,并没有将牛奶喝掉,倒奶只为了要瓶盖,对此,央视批倒奶事件中商家平台难辞其咎,目前涉事节目组被停止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同批倒奶事件
    同批倒奶事件

    今天联播有几条与粮食安全有关的报道,国家正在积极稳定生产和增加收入,同时也在努力减少食物浪费。但是在过去的两天里,倒牛奶的视频使很多人感到痛心了,起因是一档综艺节目的粉丝为了给偶像打榜投票,需要收集很多瓶盖,而开瓶之后喝不掉就雇人倒掉。目前,相关节目已被暂停。反食品浪费法已经实施,以这种方式倾倒牛奶是违法的,但对个人浪费行为的处罚主要体现在餐馆就餐,而惩罚的形式是收取餐厨垃圾处理费。

    对于影视节目,主要针对宣扬暴饮暴食和其他行为的内容,惩罚的形式是罚款或停业。涉及该综艺节目的诱导行为反映在粉丝投票规则的设计中。因此,面对新形势,要准确打击,就必须发布更具体的实施规则,不断织密法律之网。反食物垃圾法第31条还要求各地根据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制定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