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味精是害人精还致癌?不吃味精鸡精的人都看看 央视已经曝光了

    很多人在炒菜时,都会放点味精或者鸡精,这样就能给菜色提鲜不少。最近网上有人在讨论味精加热后会致癌,引发广泛舆论争议。味精是害人精,还致癌?不吃味精,鸡精的人都看看,央视已经曝光了,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鸡精
    鸡精

    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加热到一定程度后能致癌,其实焦谷氨酸钠并不会致癌。也就是说,味精不会致癌。还有合理食用味精可以帮助我们控制血压,但不要放太多。味精只是提鲜的,不要把味精当盐放。

    央视曾经做过一个调查,大多数人之所以抵触味精,就是认为味精是化学制品不安全。其实味精是通过粮食发酵过来的,国家食品添加剂委员会总结20多年的科学研究成果,得出味精是安全可靠的调料这一结论。鸡精和味精其实本质上没有区别,鸡精就是味精的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