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认可的虚拟货币有吗 比特币在中国合法吗

    近几年,虚拟货币特别受投资者追捧,比特币和以太坊的价格大幅度上涨,投资者赚得盆满钵满。不过虚拟货币的合法性争议很大,很多国家不认可虚拟货币的合法地位,那么中国认可的虚拟货币有吗?下面来了解下。

    虚拟货币
    虚拟货币

    根据中国发布的通知,中国不认可任何虚拟货币。虚拟货币不是货币当局发行,不具有法偿性和强制性等货币属性,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货币,不具有与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且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公民投资和交易虚拟货币不受法律保护。

    虚拟货币分为多种,目前最流行的是网络虚拟货币:第一类是大家熟悉的游戏币;第二类是门户网站或者即时通讯工具服务商发行的专用货币,用于购买本网站内的服务;第三类互联网上的虚拟货币,如比特币(BTC)、莱特货币(LTC)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