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出借人全面兑现真吗 P2P兑付最新消息

    P2P平台较多,个别平台涉嫌非法集资被查,那么投资者的钱就拿不出来了。而网上有传闻,P2P兑付潮来临,接下来本金全部退回来。那么,2021年出借人全面兑现真吗?毕竟这关系到钱的问题,所以是比较多人关心的,我们一起了解一下进展吧!

    P2P理财
    P2P理财

    从法律的角度来说,P2P平台是必须将本金退给投资者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第25条规定:“非法集资人、非法集资协助人应当向集资参与人清退集资资金。清退过程应当接受处置非法集资牵头部门监督。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非法集资中获取经济利益。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

    可是,有一些P2P平台吸纳资金之后,已经耗完了大部分资金,剩余资金不足以百分百退款,所以陷入了困境。现在传出“2021年出借人全面兑现”的消息,让不少被诈骗的人喜出望外。

    其实,全面兑现是很难的,毕竟平台跑路,或者资金耗完,是改变不了的事情。唯一现在能够确定是,监管之下P2P平台要兑现,而P2P高层却不积极兑现,这是当前要解决的问题!